萬物有導航系統避免迷航!那公職考試如何免於迷航書堆中!?

沙漠長腳蟻

沙漠長腳蟻

沙漠長腳螞蟻有聽過嗎?為了生存得到100米以外覓食,沙漠的高溫與不斷變化的食物位置,使得自身費洛蒙氣味弱化,無法像一般螞蟻一樣,循著費洛蒙來找到回家之路,那你可能好奇,那沙漠裏的螞蟻是如何找到回家的方向的?跟據科學家研究顯示,沙漠螞蟻能夠將當地的氣味和視覺線索輸入導航係統,從而找到回家的路。

靜觀萬物我們可以發現,每一種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導航系統,鴿子利用環境中的某種氣味作為自己導航的路標,蜜蜂飛往1、2公里外採集花蜜,透過地磁場和太陽光的偏振光來導航採蜜與返家。

不知這樣的經驗,你是否覺得熟悉:這條路明明昨天才開過,怎麼今天再開就忘記!奇怪咧!到底該往交叉路口的左邊開還是該往右邊開,怎麼路都長這麼像!你知道它的位置,也知道自己所在的方位,但要驅車前往,就是會迷路! 8月2日是七夕情人節,不知這樣的對話內容有沒出現在你倆的情人節互動中,你會不會開車啊?為什麼迷路還不問路!?沒關係這時候衛星導航拿出來,問題即可迎刃而解!

但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為何翻開公職考試相關用書,卻常常迷航於書堆中!?倘若有此困擾,不妨花個時間來討論一下,留下你的問題,懂得如何避免此現象,也有不錯的導航系統,也可不吝分享一下,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本篇發表於 讀書方法觀念談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