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昌帝君祈求金榜題名

最近常常收到許多成員遇到一些問題,他們說,雨木木怎麼辦,轉眼間就要考試了,怎麼越準備心越慌,總是覺得自己準備不好,這一次鐵定落榜,這邊跟大家分享雨木木以前的備考經驗 準備國家考試很忌諱讀書讀到沒信心且自亂陣講,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雨木木善用吸引力法則,且常常跟文昌帝君,讓我有顆平穩的心,讓我的心不再亂起伏,讓我在考場可以發揮既有的水準,雨木木不是鼓勵你迷信,只不過這樣做真的可以得到很正面的能量,如果此時的你,正好是心慌慌,就姑且試試看囉!!!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可以來這邊信心喊話呦

向文昌帝君祈求金榜題名

向文昌帝君祈求金榜題名

 

 

考生心中常納悶:「考試多久之前,拜文昌帝君才有效呢?」「請問點光明燈與考試前的法會二者有何不同?」

最好是考試當年的農曆年之前,前往祭拜文昌帝君,不妨先點「文昌光明燈」、「魁星狀元燈」、「朱衣智慧燈」、「太歲平安燈」等。點燈;一般寺廟都是以農曆年為準,一點就是一整年。祈求文昌帝君,添賜智慧,一整年內都可以適用。然後,等到完成考試報名手續後,就可以參加「考試光明禮斗法會」。換句話說,(一)先點「文昌光明燈」、「魁星智慧燈」、「朱衣智慧燈」、「太歲平安燈」為祈求添賜智慧在先;(二)針對考試階段,若參加「考試光明禮斗法會」,可祈求元辰光采及功名。這是祈求添賜功名在後。光明燈與法會,皆可以自由參加,沒有強制。


考生心中常納悶:「如果我還沒拿到准考証,也還不知道考場在哪裡?那該怎麼辦呢?」

其實這個問題,也不需要太擔心,在未拿到准考證之前,考生儘管按照上述的方式,到文昌宮祭拜。例如奉上供品、點「文昌光明燈」、「魁星狀元燈」、「朱衣智慧燈」、「太歲平安燈」、參加考試法會等等,都可以照著做。如果心存敬意,就算少掉一些步驟也行。等考生拿到准考證之後,再影印一份到廟哩,向文昌帝君,稟報你的准考證號碼和考場日期、種類、地點就可以了。


考生心中常納悶:「祭拜文昌帝君該拜幾次?或是什麼時候要去拜?」「是不是拜越多文昌廟,效果愈好?」

其實,祭拜神明不應計較該拜幾次?或是什麼時候要去拜?也不是拜越多,效果保證愈好。只要考生自己充實實力,再能安排出時間,就算只是去廟裡雙手合十,虔心禱告,也是非常有意義的。心誠則靈,否則拜再多,自己卻不用功,不上圖書館K書,整天遊蕩,妄想靠文昌帝君保佑,那是迷信,不是正信。


考生心中常納悶:「文昌帝君如果真的那麼靈,那我的功名,是不是全都掌控在文昌帝君的手中呢?」「我如果沒有去拜文昌帝君,是不是就會考不上呢?」「哈哈,文昌帝君可以保佑我,這下子我可以不必再辛苦讀書了。」

成事在人,不在天,唯有用功讀書,準備考試,才是王道。
拜完文昌帝君也不能荒廢了學業進度,千萬不可存有一定會金榜題名的心態。也不可以完全依靠文昌帝君,這種想法萬萬不可。
換個角度來看,文昌帝君並不會代替你上場考試,也不會幫你唸書,一切成敗還是得靠你的用功與自己的腦袋。
所謂天助自助,凡是沒有在考試前付出相當努力的人,就算眾天神仙佛下凡,也無計可施。
有些人想經由祭拜的儀式,祈求文昌帝君保佑金榜題名,來增添自己的信心與勇氣。
有些人將祭拜文昌帝君,視為可以交心的神明,每去一次文昌廟拜拜就代表與文昌帝君MSN,訴說內心話或心願。
有些人則在自己唸書遇到了難關,透過祭拜文昌帝君,讓自己暫時脫離困境,得到心靈的慰藉,得到神佛的加油與保佑,啟發智慧,回過頭來再繼續面對考試與挑戰。
如果你認真用功,實力很強,不拜文昌帝君當然沒有關係,仍然可以考得上。就怕,您不認真,不用功,實力又不強,那當然是臨時抱佛腳,祈求文昌帝君,發願與還願,遠比沒有好一些。
總而言之,考試是掌握在自己手裡,文昌帝君永遠保佑認真準備的考生,願各位都能享受「金榜題名」的喜悅與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