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張子斌為陪家人 投身國考

去年底錄取地特四戶政類科的張子斌。電子工程出身的張子斌,畢業後在科技公司一待就是18年,後來為了有更多時間得以陪伴家人,陸續換了2間企業公司擔任主管;4年前,妻子的一場大病讓他決定辭掉工作,一邊照顧家人,一邊準備公職考試。
49歲的張子斌在中年決定轉換跑道,他坦言,決定離開投身25年的職場,當時內心也曾感到無助徬徨,但擔任國小教師的妻子對他無條件的支持,讓他決定暫時拋開街坊鄰居的眼光及雙方父母的觀感。

張子斌說,在投身國考前,他先後在3間民營企業擔任主管,但忙碌的主管職讓他感覺離叛逆期的女兒愈來愈疏遠,期間妻子又因病感染敗血症,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他於是轉念一想,除了可以照顧妻子,準備考試的過程也是和女兒讀書上的交流,他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示範,未來女兒出社會想考公職,就能及時給予經驗導引。

然而,長期以來一直接觸電子業,要再重拾課本談何容易?何況是僵硬生冷的法律條文。張子斌說,為了能夠真正的陪伴家人,他開始就決定以住家附近的中山區戶政事務所為目標,也因此更能專心讀好考試科目。

這段期間,他每天都會接送妻子上下班,送妻子上班後,他就會到附近的中山區戶政事務所,「常常想著,這裡是我以後要工作的地方。」他笑說,每天幫自己洗腦催眠,也讓目標更堅定。

過去4年,他當「家庭主夫」同時準備考公職。他剛開始抱著「休息」的心態,隨意準備考試,直到2012年底,他地特離錄取分數總平均只差2分,他開始產生信心,覺得沒那麼難。

很幸運的,中山戶政事務所年年開缺。去年底他再度參加地方特考,放榜當天,在客廳看電視的他,突然聽到女兒在房間高呼「爸,你上了!」一想到以後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繼續接送愛妻上下班,他開心到失眠數日。

相關文章:地特戶政/隨考試時程 安排讀書計畫
文章出處: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8836

===雨木木十十方題庫網手機版限時體驗活動===
題庫網目前已收錄
憲法(5419題)
國文(799題)
行政學大意(630題)
法學大意(450題)
公民與英文(250題)
想要體驗的朋友們!不妨花些時間點進來看看呦!!

STEP1進到網站(http://itempool.rwwttf.tw)
STEP2在右邊版面找尋國家考試隨手測體驗區並點選–>手機版體驗區首頁

完成上述動作即可限時體驗,當然囉!如果您想要針對個人考試打造專屬題庫,煩請加入弱勢助學計畫,將有工作團隊著手幫您完成

本篇發表於 上榜人經驗談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