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激一句 他3個月拚上榜

f_531307_1台大歷史系畢業生林軾勛,在畢業前覺得前途茫茫;在女友的鼓勵下考公職,準備3個月就上榜,畢業即就業,完全無縫接軌。但準備考試的同時還要兼顧課業,令人快要窒息的雙重壓力,也嚴格考驗他的意志力。

林軾勛去年錄取地方特考4等一般行政類科,現在分發到台北市的區公所,這也是他的第一份工作。

林軾勛說,歷史系畢業的出路較商、管等科系窄。許多學長姐畢業後當老師,或繼續升學,但是他兩者都不想,因此不斷苦思未來可能的出路。

他有段時間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只想宅在家裡,什麼事都不想做。同樣念台大的女友實在看不下去,跟他說:「可以不要再這麼頹廢了?」簡單的一句話點醒了他。

林軾勛說,當時有位學姐剛好考上高考,在跟學姊聊起未來工作時,學姊建議,不如考公職看看,因此啟發了他考試的念頭。

他本來擔心自己倉促準備,一定不會上榜,不過女友的一句「你這麼會考試,一定沒問題的」,又讓他信心大增,果然,不到4個月就上榜。

雖然準備考試時間很短,但是他回想起準備過程,卻也是一段辛酸的路,「準備期間,全靠意志力支撐。」

林軾勛說,從8月開始準備地方特考,除了要念過去從未念過的科目;當時還未畢業的他,還得兼顧學校課業。每天上課、準備報告之餘,再抽出3至4個小時準備國考,雙重壓力,讓他快要窒息。

他說,距離地方特考前一個月,他突然覺得念書遇到瓶頸,怎麼讀都記不起來,題目寫再多,卻也寫不好,因此,讓他一度很想放棄考試。

有一次在補習班上課到一半,就覺得不想要再待下去,背起書包就準備回家,然而到電梯口時,看到一位也是台大的同學卻進去教室準備上課。在那一瞬間,他開始自我反省:為什麼那位同學撐得下去,而自己卻想放棄?於是,他立刻轉身回去把課上完,「若不是那個當下的動力,可能真的考不上了!」

順利上榜後,他的內心百感交集,一來是努力沒有白費,二來是確定自己有一分穩定的工作,可以分擔家計。

本文出處: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78&f_SUB_ID=5550&f_ART_ID=531307
相關文章:決勝靠態度!著魔般的專注拚勁

===雨木木十十方題庫網手機版限時體驗活動===
題庫網目前已收錄
憲法(5419題)
國文(799題)
行政學大意(630題)
法學大意(450題)
公民與英文(250題)
想要體驗的朋友們!不妨花些時間點進來看看呦!!

STEP1進到網站(http://itempool.rwwttf.tw)
STEP2在右邊版面找尋國家考試隨手測體驗區並點選–>手機版體驗區首頁

完成上述動作即可限時體驗,當然囉!如果您想要針對個人考試打造專屬題庫,煩請加入弱勢助學計畫,將有工作團隊著手幫您完成

本篇發表於 上榜人經驗談。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