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幾組關鍵字1
按照出題頻率來排序由高到低
無標題文件
關鍵字
 

 971 題目
id
140804 31.國際非政府組織「樂施會」在其 2020 年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全球貧富不均的狀況已經到達「失控」狀態, 而偏差的經濟體制放任極少數億萬富豪坐享鉅額財富卻對社會幾無貢獻,而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肆虐將又可能導致 5 億人陷於貧窮之中。關於上述對於貧富不均惡化現象所提到的偏差經濟體制,應是指何種制度所帶來的負面影響?(A)共產主義強調效率至上的制度,導致資源誤置進而造成貧富差距惡化(B)資本主義強調市場機能,於全球化趨勢加上技術進步下導致貧富差距惡化(C)共產主義制度主張農工階級至上,但卻忽略資本家因而導致貧富不均(D)資本主義追求分配公平,卻因此造成生產力下降,反而拉大貧富差距

140803 30.為防止新冠肺炎(COVID-19)擴散造成社區感染,政府防疫措施要求大眾出入公共場所皆須配戴口罩;為避免口罩價格飆漲,亦同時採行口罩凍漲政策。在其他條件不變下,上述政府措施,將對本國口罩市場造成何種影響?(A)口罩價格較均衡價格低,需求數量大於供給數量(B)口罩價格較均衡價格高,需求數量大於供給數量(C)口罩價格較均衡價格低,供給數量大於需求數量(D)口罩價格較均衡價格高,供給數量大於需求數量

140797 24.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傳染疫情,自海外返國之民眾須接受 14 日之居家檢疫。接受檢疫者於檢疫期間,則可依法每日領取新臺幣 1,000 元。試問,該給付的法律性質屬於下列何者?(A)民事賠償 (B)行政補償 (C)國家賠償 (D)刑事補償

139864 20. 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52條規定,營業人漏開統一發票,於法定申報期限前經查獲者,除就漏開銷售額按規定稅率計算稅額繳納稅款外,應如何處罰?
(A)按該稅額處5倍以下罰鍰
(B)按該稅額處1-10倍罰鍰
(C)按該稅額處5倍以下罰鍰,金額不得超過新臺幣1百萬元
(D)按該漏開之銷售額處百分之五罰鍰,金額不得超過新臺幣1百萬元

135885 22.儘管近年來成長率維持穩定,並未有突破性的成長,目前 7-11 統一超商是統一企業的重要獲利來源。根據 BCG(Boston Consulting Group)矩陣,7-11 屬於下列何種策略事業單位類型?
(A)明星
(B)金牛
(C)問號
(D)狗

135124 九、假設某甲效用函數為,所得為9,000 元,X與Y的單價均為10元,試問:
(一)某甲最適消費組合為何?(4分)
(二)若政府為鼓勵某甲增加X的消費,某甲購買每一單位X,政府都補助5元,某甲之最適消費組合為何?(4分)
(三)若政府提供某甲價值 4,000 元的兌換券,該兌換券只能用來支付某甲對X的消費,某甲之最適消費組合為何?(4分)
135123 八、假設甲國為小國,國內只有一家獨占廠商A生產X產品,該廠商追 求利潤極大,且其成本函數為,該國X產品的市場需求函數為P= 1000-2Q。此外,若開放自由貿易,甲國可以用每單位 200元價格向國際市場購買任何單位的X產品,試問:
(一)自由貿易下,該國X產品的進口量為何?(4分)
(二)若甲國政府限制進口數量為100 單位,則X產品在該國國內之價格為何?(3分)A廠商之生產量為何?(3分)
135114 九、假設某國生產電視、麵包與書本三種產品,且生產不須使用中間投入。三種產品的單位價格與數量給定如下:

(一)請計算 2010年名目GDP。(2分)
(二)請以2009年為基期,計算 2010年的實質GDP。(2分)
(三)請以2009 年為基期,計算 2010年之GDP平減指數(四捨五入至小數點後兩位)。(2分)
(四)請以2009年為基期計算 2010年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四捨五入至小數點後兩位)。(2分)
(五)GDP平減指數與CPI針對經濟體系的整體物價水準所揭露的訊息略有不同,請問何者會高估生活成本增加的幅度?何者會低估?請簡述其原因?(2分)
135107 二、假設某電廠欲更新發電機組,其事件與預期工作時間所繪出之計劃評核網路圖如下,請問其發電機組更新案之要徑(Critical Path)為何?(5分要徑所 需時間為何(單位:月)?(5分)
135102 七、某獨占廠商在A、B兩個市場銷售,市場需求函數分別為, ,該廠商之總成本函數為 TC-100+30q,其中。若該廠商為追求最大利潤而在A、B兩市場 採取不同銷售價格:
(一)請計算廠商在A、B兩市場的訂價及銷售量?(6分)
(二)承上,並請以繪圖方式說明價格及銷售量如何決定。(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