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菀筑 登新聞廣播類榜首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的施菀筑,專攻電視,一心想進電視傳播界工作,到結婚生子前,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公務員。隨後之所以會投入公職考試,促使她的力量是1歲大的兒子。

「很多事情,不是預料得到,好像老天爺自有安排一樣,我就順著那樣的安排走。」今年32歲的施菀筑大學畢業時,一心想留在北部電視台、傳播公司工作,也順利進入一家傳播公司做知名電視節目。

她騎摩托車上下班,有一個下雨天被公車擦撞,連人帶車壓在公車輪邊,被救出送醫,腿受傷,只得辭職回嘉義老家療傷休息,但仍抱著再回北部的意念。

休息期間,她在父親的建議下,應徵台南建國電台工作,錄取了,本來想做兩年,累積經驗後再回北部,但這一做就是8年。

8年裡,她的人生有了轉折,和國中同班同學戀愛、結婚、生子。電台需要輪班,她沒有辦法兼顧工作和照顧兒子,「如果當公務員,上下班時間固定,我可以有多一點時間陪孩子。」去年7月,因而萌生考公職的想法,她的先生、公婆都贊成。

她訂購雲端課程開始準備公職考試,目標本來放在今年的高普考,因為地方特考先考,就先報名,打算當作高普考前的「試考」。

「我就在家裡錄好雲端課程,每天從上午8時進房間『補習』,到下午5時30休息。」施菀筑和公婆住,婆婆幫她照顧孩子,兒子餵奶時間到,抱孩子進房間,她讓孩子喝飽了、睡了,又繼續讀,不午休,一科接著一科苦讀。

因為目標放在高普考,施菀筑準備課業時並沒有太大壓力,她的公婆、老公又幫她照顧孩子、分擔家務,所以她更可以放心準備考科。

她考的是新聞行政新聞廣播類科,其中有國語播音、閩南語播音,她因有電台時播音經驗,考到88.5的高分,她謙稱是這一科補足其他專業科目的不足。

即使不是原來的應考目標,施菀筑知道自己被錄取新聞廣播類科唯一的名額,依然很激動,她衝進婆婆房間裡告知婆婆這個好消息,婆媳倆相擁而泣,她真心感謝公婆和老公的支持。

相關新聞—>地特新聞/餵奶不忘背單字 上廁所也要拚

===雨木木十十方題庫網手機版限時體驗活動===
題庫網目前已收錄
憲法(5419題)
國文(799題)
行政學大意(630題)
法學大意(450題)
公民與英文(250題)
想要體驗的朋友們!不妨花些時間點進來看看呦!!

STEP1進到網站(http://itempool.rwwttf.tw)
STEP2在右邊版面找尋國家考試隨手測體驗區並點選–>手機版體驗區首頁

完成上述動作即可限時體驗,當然囉!如果您想要針對個人考試打造專屬題庫,煩請加入弱勢助學計畫,將有工作團隊著手幫您完成

全文出處: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7639&kdid=AR10&r=2

本篇發表於 上榜人經驗談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