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客海洋音樂季談公職考試讀書方法

因工作的關係來到觀音海濱,工作之餘也忙裡偷閒一下,看著海浪吹著海風,灰暗的雲攏罩著天,遮住炙熱艷陽,穿著綠色洞洞鞋行走於沙灘,眼前的工作人員正忙於搭建30米寬的好客海洋音樂季表演舞台,從基底搭建到頂層,以矯健的身手自由穿梭鷹架間,強烈的海風與高度,所帶來的恐懼,似乎在工人身上起不了作用,仍有說有笑地搭建舞臺。

舞臺的搭建跟組織公職考科相關知識架構,不也是一樣的道理,逐步逐步地搭建,當基底穩固,想要往上搭,會很難嗎?懂的人可以水平整合與垂直貫連整個知識體系;不懂的人,搭建出來的知識架構,往往東缺西漏且基底不穩,甚至被壓死在知識堆裡,正再看此篇文章的你,又是屬於何種咧?

面對大範圍的內容,有的考生選擇依章節內容來搭建,可是為何按照計畫執行下來,卻基底不穩整棟倒塌,信心毅力夠的人,選擇再次搭建,結果令他滿意嗎?不!努力搭建換來的傷心與難過!是不夠努力嗎?

經由統計以公職考試來說,約略只有百分之五的人可以通過考試,那為何這麼認真看書準備國家考試,卻是屬於百分之九十五的考生,會憤怒嗎?會不平嗎?請靜下心,改變你的讀書方法與習慣。

如果您讀書上有困擾?準備國家考試很痛苦!歡迎在臉書留言框留下您的問題^^….也歡迎您跟著雨木木一起來揭開上榜者不願意說的秘密!

本篇發表於 讀書方法觀念談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